作伴 防水姓名貼 | 衣物防水印章 | 客製餐具組
拍出「人生照片」——第一組親子照怎麼拍最好?拍攝事項一次看

拍出「人生照片」——第一組親子照怎麼拍最好?拍攝事項一次看

Dec 29. 2023

相信當寶寶出生後,爸媽的相機空間永遠是塞滿狀態吧~

想要記錄親子間的美好回憶,不少人也會選擇專業攝影室,拍下具有獨特意義的全家福照

大家總是問,怎麼穿最好?拍攝前要注意什麼呢?今天作伴小編來回答!為全家福做了一些拍攝小整理,祝你們拍出美美的照片,拿到成品嘴角都上揚!

 

調整拍攝狀態


 

拍親子照最大的變數就是小朋友了🤣

為了維持他們的狀態,拍攝前一天盡量睡飽飽哦~儲存多一點力氣,才不會看起來都睡眼惺忪~爸媽也可以幫寶貝帶上平常喜歡的玩具,用玩具吸引他們的注意力;比較怕生的小孩,身邊有熟悉的娃娃就會感到安心,變得比較放鬆。

 

統一穿搭風格

大家對全家福的要求是什麼呢?是不是畫面簡潔乾淨,看起來很舒服?對的~這就是重點囉!

 

◼相似色系

相近色讓畫面擁有不同層次,整體是舒服和諧的,想要全家福看起來很有質感,挑相近色穿搭準沒錯😍

 

◼互補色系

跳tone的互補色,為視覺增添明朗、生動的感覺,可以嘗試風格比較活潑的親子照。

 

◼重點色及重點元素

有時候人多,不一定可以滿足所有人,所以選擇一個主要「重點」統一穿搭,也是非常好的辦法哦~~像是「牛仔單品」、「白上衣」、「藍帽子」等等。

 

無論你是租借工作室還是戶外拍攝,只要穿搭色系相近、風格統一,拍起來的絕對是幾霸昏~相近色看起來舒服明朗,互補色讓人眼前一亮,突出重點則塑造出有氛圍的整體性。

 

分享拍攝想法

 

拍照是讓自己開心的,也是以後拿來回味的珍貴紀錄,那就大膽一點!提出自己希望的拍攝方向跟主題

 

◼試試看趣味性十足的角色扮演,畫面會非常生動,也讓拍攝全家福的過程變成另一段新回憶,很推薦哦!

 

◼展現最真實的日常模樣,這樣的全家福一定是大家會想要掛在牆壁上,一直欣賞的作品呢!

 

誰說全家福就要站著不動,多些新鮮嘗試,或許會意外拍出你們家的「人生照片」~在拍攝前,提供相關概念或是參考圖片,跟攝影師進行溝通,都有助於全家福風格的塑造喔!

 

小提醒⚠

最後小小提醒大家,如果你家寶貝是小貝比,小心注意相機的閃光燈哦!嬰兒的器官大多還很脆弱,所以不要讓強光照到眼睛,以免受到傷害。

 

作伴有話要說

「全家福」捕捉一個家庭的故事,它也忠實呈現了某瞬間的幸福,小編真的覺得太浪漫了~🥰你們想要拍什麼樣子的全家福呢?歡迎跟我分享哦~💖

 

 

🔗作伴官網

🔗作伴FaceBook

🔗作伴Instagram

🔗作伴YouTube

🔗作伴TikTo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