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伴 防水姓名貼 | 衣物防水印章 | 客製餐具組
掌握黃金1個月!培養產後運動習慣,媽咪也能健康瘦

掌握黃金1個月!培養產後運動習慣,媽咪也能健康瘦

Dec 08. 2023

常常聽人家說凡事要「量力而行」也要「盡力而為」,這是什麼意思呢?跟媽咪產後瘦身又有什麼關係?作伴跟妳們娓娓道來~因為媽咪懷上寶寶先是辛苦好幾個月,卻還要再多辛苦幾個月才能瘦下來。不過,做產後運動還要視自身情況評估,避免用力過猛了;同時有恆心毅力,堅持運動才看得到長期效果。運動習慣養成不易,養成了就難以放棄,既能健康又能瘦,何樂不為呢!

 

為什麼要產後運動?有什麼好處嗎?

當然是為了把懷孕補得太營養而長出的肚肉通通消滅!但許多媽媽在產後急著做高強度的腹部核心運動,以為這樣可以更快重新擁有緊實小腹,殊不知懷孕時把腹直肌撐開、分離,若沒有修復腹直肌先讓肌肉「靠近」,那捲腹運動可能帶給身體負擔,造成產後二次傷害

適度的舒展運動幫助身體先習慣,應從低強度到高強度循序漸進。這段時間不僅讓媽咪有機會好好休息,養成健康的運動生活來平衡產後對身材的不自信感,再搭配飲食,其實就能越做越瘦~

 

1個月健康瘦!產後運動恢復身材可以做的運動

1.第一階段:產後1週

我們要讓鬆弛的腹部肌肉群、陰部肌肉群的恢復彈性,為了降低對產後身體的壓力,以凱格爾升降運動為主。凱格爾運動又稱縮陰運動,能促進血液循環、加速傷口癒合,也幫助預防漏尿、失禁問題。


 

2.第二階段:產後2~4週

肌肉放鬆之後,身體開始可以適應低強度,大約產後一週就能做骨盆、臀部、腿部等運動,恢復偏移前傾的骨盆重心位置,讓因重心改變而緊繃的腰部、臀部肌肉得到放鬆,身體線條變得流暢。

 

3.第三階段:產後4週~

隨著生產傷口的恢復,這個階段可以加大動作幅度,嘗試加強運動強度外,推著嬰兒車帶寶寶到戶外多散步、曬太陽,可以盡情享受母子時光,而且搭配正確呼吸跟站姿,用慢走10分鐘補充體力也是很不錯的!


 

📌小編的提醒

每個媽媽生產後,身體狀況及傷口恢復期不盡相同,建議考量自己所能負荷程度進行運動。
請注意在硬板床、地板上進行為佳,不影響姿勢正確度也比較有支撐性,避免在運動時造成不良傷害。

 

作伴有話要說

媽媽經歷了十月懷胎,想要開始運動瘦身,也須適度地照顧自己的身心靈狀況哦!不用著急做高強度運動,慢慢來,同時建立健康的運動習慣,生活中的小改變最終會讓妳恢復目標的產前身材。媽咪們!衝呀!😆

 

 

🔗作伴官網

🔗作伴FaceBook

🔗作伴Instagram

🔗作伴YouTube

🔗作伴TikTo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