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伴 防水姓名貼 | 衣物防水印章 | 客製餐具組
媽咪產後瘦身怎麼吃?分享3個健康飲食菜單

媽咪產後瘦身怎麼吃?分享3個健康飲食菜單

Dec 08. 2023

懷孕時為了提供母體及肚子裡的寶寶足夠的營養,往往吃得多,卻忽略同時須進行體重的控制,導致產後不易瘦下來,有可能耗費了大量的努力,最後只換來一場空。媽媽們先深吸一口氣,面對妳最在意的瘦身飲食之前,先了解問題在哪裡。

 

為什麼難瘦好想哭?

1.產前沒有控制體重

靠著均衡飲食並養成運動習慣,可無負擔進行瘦身。不過許多媽咪沒有意識到,原來在產前吃了太多補品,竟然影響這麼大。新生貝比非常健康、頭好壯壯沒錯,但過多的營養大餐不知不覺間就讓妳胖了好多!

 

2.吃太多不該吃的食物

懷孕期一直想吃東西嗎?禁不住甜食或是高熱量加工食品的誘惑,一不小心就進入陷阱裡,收穫一波高熱量、低營養,多吃還有害。為了媽媽自己跟寶寶的健康,天然的原型食物是一個更好的選擇。


 

媽咪的一日3餐,產後瘦身飲食菜單分享

1.早餐:莓果/堅果燕麥優酪乳

早餐來一碗簡單的水果燕麥,沒有負擔地開啟新的一天。新鮮的蔓越莓、藍莓、黑醋栗有足夠的膳食纖維,富含維生素C跟花青素可協助代謝體內脂肪。而低熱量的燕麥跟適量堅果,除增加飽足感外還能幫助腸胃蠕動,再加上優酪乳來補充蛋白質及鈣質。


 

2.午餐:糙米飯+優質肉品+川燙蔬菜+水果

午餐吃得豐盛一點,選擇高纖糙米飯而不是精緻澱粉,建議從低脂肉類(如:雞肉、魚肉、白肉)中補充蛋白質,也要避免高油烹調。加上一盤深綠色蔬菜,川燙烹調營養才不流失,並拌上橄欖油。在飯後可以吃水果,在種類不同的蔬果裡補充其他營養元素。

 

3.晚餐:魚湯+菠菜

晚餐要比午餐更清淡,喝碗清湯讓身體暖暖的,吃魚補充優質蛋白質。而菠菜的膳食纖維幫助消化,還是吃了會有飽足感的蔬菜,很適合晚上。有時間的媽咪,做一道好吃的菠菜烘蛋,滿滿都是幸福的滋味。

 

看到這裡小編也有點餓了😳低糖、低油、低鹽的飲食雖然清淡,卻美味又健康!

 

作伴有話要說

肥胖有可能使人患上心血管疾病或是糖尿病,媽媽看到肚子上的肉肉也忍不住憂鬱了­……但剛生完小孩,身體還需要很多時間來恢復,一定要記得產後瘦身的首要條件,就是不要對自己太嚴格了~放下追求完美的心,並注意瘦身飲食需要的營養均衡,跟運動相互輔助,也能跟肥胖say no啦😎

 

 

🔗作伴官網

🔗作伴FaceBook

🔗作伴Instagram

🔗作伴YouTube

🔗作伴TikTo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