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伴 防水姓名貼 | 衣物防水印章 | 客製餐具組
生完真的好想瘦!媽咪產後瘦身的5個關鍵

生完真的好想瘦!媽咪產後瘦身的5個關鍵

Dec 08. 2023

產後瘦身,應該是每個生完寶寶的媽咪最煩惱的事情之一,從前的好身材一去不回,看著腹部堆積的「游泳圈」卻不知從何下手。不過,媽咪們一定要好好了解產後瘦身的關鍵,才能瘦回健康的體態。

 

不踩瘦身雷區!瘦身前應該注意什麼?

1.生產完迫不及待開始運動

剛生產完的身體還沒恢復,若是心急馬上進行劇烈運動,可能會造成生產傷口裂開流血,甚至使子宮出血,最後得不償失。應補充足夠的營養、好好休養,等到身體準備好再進行減重。

 

2.吃太多or吃太少

良好的飲食習慣是瘦身過程中重要的一環,吃太多容易失去節制,變得難以控制食慾,瘦身成功的難度可就更上一層樓了!當然媽咪們如果為了減重而節食,營養不足影響了身體健康,還可能因太餓下一餐吃更多。

 

3.期望太高

總說心急吃不了熱豆腐,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後跟著計劃一步步進行,避免把自己逼得太緊。產後瘦身是一場長期抗戰,媽咪想要瘦得漂亮,除了正確的運動跟飲食外,心態也是非常重要的哦!

📌小提醒

作伴跟各位媽咪分享這幾個錯誤觀念,只要小心不要碰到雷區,規律飲食和運動瘦身就能更快看到效果哦!

 

產後瘦身5大關鍵

1.飲食均衡

產後飲食最大的重點在於「營養均衡」,攝取的熱量不少於1800大卡,可依照蛋豆魚肉、蔬菜、湯、米飯的順序用餐,多方攝取人體需要的蛋白質、膳食纖維等。

 

2.制定1年瘦身計畫

除了懷孕期間控制飲食讓體重不要增加太多,產後瘦身目光需放遠,媽咪就想成有長線才能釣到大魚,提醒自己千萬不要操之過急。相信持之以恆可以得到更好的瘦身成果。

 

3.適當的運動強度

生育之後看到肚皮鬆弛,肌肉全部變成脂肪堆積­­……這些都是媽咪最在意的地方,想要瘦下肚子的肉肉!建議先從低強度的運動開始,慢慢增加難度跟強度,減少運動傷害。

 

4.擁有神隊友

寶寶是兩個人孕育的結晶,夫妻同時負擔一個養育新生命的責任。在生產完後,先生可以化身最重要的心靈夥伴,幫助妻子走過產後恢復的過程。照顧寶寶時兩人互相扶持,媽媽才能好好休養跟運動,並執行產後減重計畫。

 

5.保持好心情

看到與孕前差距許多的體態,心情可能會受到很多影響,這時候媽咪一定要多鼓勵自己,要求不用高,不需要給自己太多壓力,有認真用心規劃飲食跟運動,慢慢就會瘦下來。

 

作伴有話要說

想要告訴看到這裡的媽咪:雖然瘦身是一條辛苦又漫長的路,但是焦慮跟緊張會拖累你的步伐。所以最好的辦法是讓自己快樂一點,輕鬆地進行產後瘦身的目標,多鼓勵、認真吃、認真動,當好習慣融入生活裡,久而久之,美麗的好身材又回來了!

 

 

🔗作伴官網

🔗作伴FaceBook

🔗作伴Instagram

🔗作伴YouTube

🔗作伴TikTok